close

自從馬鈴薯滿六個月後,他的食量越來越大, Candy 的母奶量開始無法負擔他的食量,馬鈴薯在半夜也常因為肚子餓哭醒。我們想,該是要加入副食品的時候了。

 

我們等待這一刻已經很久了,開始吃副食品,表示馬鈴薯長大,進入另一個階段。更讓我期待的是,在餐桌上全家一起同桌吃飯的感覺。我能想像,每天下班回家吃飯的時候,聽著C andy 描述馬鈴薯一天發生的點點滴滴,以及他每天成長與進步的過程。

 

所以,馬鈴薯的副食品準備現階段成為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。

 

馬鈴薯在五個月大的時候,我們曾經試著給他喝大骨湯,不過那時他對於母奶以外的食物興趣似乎不大,所以我們又撐了一個月才又讓他嘗試。滿六個月時,他對於大骨湯產生極大的興趣,這讓 Candy 信心大增,喝了幾天之後,開始給他嘗試大骨湯 + 蛋黃。馬鈴薯愛死了,吃了很多,所以我們開始為他準備他專屬的套餐。

 

這是他第一次吃套餐,因此在食材方面, Candy 準備了大骨湯、磨碎的豬肝、奶油 + 馬鈴薯泥、蛋黃、花椰菜。

 

機器產生的替代文字:

 

我們先將這些食材攪成泥狀,讓他練習吞嚥,習慣這些食物的味道。

 

機器產生的替代文字:

 

看著馬鈴薯穿上他吃飯專用的「小雨衣」,我跟 Candy 不禁大笑,尤其是他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。讓我也期待起他第一次吃套餐的表情。

 

機器產生的替代文字:

 

看著又香又甜的食物,馬鈴薯張開大口,很激動的一口將豬肝泥吞進去。我們期待著他的表情。不過,他似乎不是很賞臉,用一種很神奇的表情,好像在說:「這是什麼東西啊!好奇怪喔」。

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喜歡,不過他是個很乖,不挑食的好小孩,所以還是認真的把它吃完。

 

機器產生的替代文字:

 

試了豬肝泥後,我們還嚐試讓他自己抓花椰菜來吃,觀察他會不會試著啃上面的菜葉。

 

機器產生的替代文字:

 

不過看他的表情,應該是對花椰菜很不滿意。

 

機器產生的替代文字:
0

 

看著馬鈴薯吃著他人生第一次完整的副食品,不禁讓我想起登上月球的阿姆斯壯流傳萬事的名言:「這是我的一小步,卻是人類的一大步。」,對於馬鈴薯來說,這雖然只是他的第一口食物,卻是奠定他往後健康體魄的最重要的一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