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廚房」這個地方,以前對我來說是個很陌生的所在。第一,小時候家裡很少開伙,就算媽媽真的有煮,頂多我負責飯後洗碗。其次我很不喜歡廚房裡油膩的感覺,尤其當我在洗碗盤時,手上黏呼呼的感覺最讓我不舒服。
 
因此,說到「成為家裡的大廚」,我根本想都沒想過!
 
馬鈴薯出生之後,家裡陷入一陣混亂,老婆忙著餵飽小孩,我則負責餵飽老婆。偏偏屋露偏逢連夜雨,黑心油事件像野火一般的燃燒開來。我完全不信任外面的食物,然而自己又沒有能力煮給家人吃。
 
一開始,岳母很好心的送餐給我們頂一下,然而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。有一天,岳母一通電話過來:「葉子豪,你乾脆每個禮拜來跟我學做菜。」,當下我愣了一下,隨即我馬上答應,畢竟這才是治本之道。
 
由於我從小就鼻子過敏,還開了兩次刀,基本上不要說嗅覺,連正常呼吸都不容易。因此我一直覺得自己沒辦法把菜煮好,畢竟我聞不太到菜的香味。不過我很會模仿,我是一個感受敏銳度很強的人,我大概可以抓到做菜的訣竅與感覺。
 
 
當我第一次完成一桌菜讓大家享用時,雖然對一些烹飪好手來說這不過是最最基礎的家常菜,不過對我而言,是給家人一個飲食安全的基本保障,我也相信我的廚藝一定會越來越好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